close
發現...太夸張了...
這么多沒發...
所以今天一起發上咯...
嘿嘿...
晚上的網就是比較快呢...嘻嘻...
開始吧...

【第三集】

「誰啊?」
「進來吧。」
「我干嘛要光著身子啊?」
「什麽?」
「拜托,我再怎麽喝醉酒也不會跟你好不好,想騙我!倒是我昨天真的喝太多,現在起來頭整個痛到快爆炸,等一下還要去學校,想到就頭更痛。」
「謝謝。」
「是啊,那個教授很會當人,我看我要小心一點。Tilly,謝謝你。」

「請進。」
「其實,我也知道小舒真正離開的原因。」
「我知道,所以我現在等她整理她自己之後,再告訴我她的決定。其實從她離開的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我已經被拒絕了。她的離開剛好可以讓我思考,我愛她的方式,是不是錯了。」
「其實我現在很後悔,對她的愛爲什麽要那麽直接,那麽魯莽。不過現在說這些好像太晚了。」

「Nancy,我們先進去吧。」
「小...小舒。」
「小舒,你一個人住在這個地方,我實在沒有辦法放心。不然讓Nancy過來照顧你好了。或者,或者我搬出去住,你搬回去跟Nancy一起住,好不好?」
「如果這是你的決定,我會選擇尊重你。如果這個地方真的可以讓你感到自在的話,我也會接受的。」
「但是,你能不能告訴我,爲什麽你會選擇這個地方,你明明就有那麽多的朋友,還有那麽多地方可以去。」
「看來,我是暫時沒有辦法改變你的心意了。來,這個送給你,裏面全部都是你最愛吃的東西。」
「還是那句老話,如果你有任何的需要,儘管打電話給我。...我先走了。bye bye」

「謝了,Nancy,我沒事。」

「整理的差不多了吧?」
「沒事。對了,我昨晚上研發了一種新的蛋糕,叫做虹,你幫我交給小舒吧。」
「這個蛋糕看起來雖然是有七種顔色,但吃起來也會有七種不同的層次。我希望每個吃它的人,都可以有那種雨過天晴豁然開朗的感覺。」

「怎麽了?又來關心我的感情生活啊。」

「但如果飯店重新開張只是為了拱起帝國飯店的高貴形象,那些名廚的確可以令人乍舌,但是除了這樣的形象建立之外,對於飯店的重新開張,我們是不是要有一些不同以往的想法呢?」
「如果真的要為了重新開張要舉辦一個特別的活動,我建議舉辦廚藝大賽,而我們強調的不是高級的料理。」
「如果飯店重新開張只是為了強調這樣的形象,似乎沒有意義,如同福爺剛剛所說的,冷廚房旗下的餐廳已經有這麽強大的氣勢,我們何必要在名氣上做無謂的強調呢?」
「我希望藉由廚藝比賽,推廣價格更平實的料理,也讓大家知道食物的美味,所以我計劃舉辦一個人人都可以參加的百萬便當大賽,一方面我們可以挖掘人才,另外一方面也讓大家知道,帝國飯店的美食不是那麽遙不可及的。」
「爸,我知道我要説服你很困難,但是我有信心,我可以。」

「只要對自己的廚藝有信心,不限任何參賽資格,這幾個字型放大,要讓觀衆一看就很清楚的明白,這是一個重點;還有,我們舉辦百萬便當大賽,不是要讓觀衆以爲我們做了一個100萬的便當,而是要吸引會廚藝的一般人,除了100萬獎金之外,還有機會進入五星級飯店服務,這也是重點。你們現在設計的海報,完全讓觀衆以爲我們好像是做不出好的便當才需要辦這個活動。還有,北中南三地參賽地點還有電話,請附上去。」
「麻煩了。」


【第四集】

「這是你最愛吃的哈密瓜火腿沙拉,吃之前要冰一下,會更過癮。我到底在干嘛啊?」都說了是當朋友,我還一直這樣陰魂不散的出現,換成是我,不是會想跑得更遠嗎?還是算了吧。

「謝謝。」
「我真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做什麽。我連上前去跟她講話的勇氣都沒有,現在竟然連自己真實的情緒都搞不懂,我是在生氣,還是無奈。每個人都說我做的菜可以讓人興奮驚訝,甚至有幸福的感覺,我卻是一個連自己情緒都搞不懂的傢伙,這是我爸從小訓練我的,成爲一個沒有情緒的廚師。」

「首先非常感謝大家來到帝國飯店,參加這次的百萬便當大賽。我們這次舉辦這個活動的目的呢,就是要讓大家了解到,美食不是只有高級和昂貴,好的食物也是可以很平價。當然這個比賽也會有相當豐厚的獎勵,冠軍的人,除了有機會進入帝國飯店為更多喜歡美食的人服務之外,還將獨得獎金一百萬。」
「接下來,就請大家發揮大家的創意,也希望你們會有好的表現。謝謝。」

「謝謝你了,Nancy。每次只要有你的菜肉餛飩麵,再多的累都會不見。」
「對不起嘛,我答應你,以後盡量回來,好嗎?我先吃嘍。」
「對了,Nancy,小舒有跟你聯絡嗎?」
「沒事啦,只是他去投靠那個蛋炒飯餐廳的廚師,有來參加我們的百萬便當大賽。」
「你猜嘍。」

「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的努力,但是比賽還沒有結束,所以我希望大家集思廣益想一下,到底我們主題要用什麽。」
「福爺,請問你對於主題有什麽意見嗎?」
「是嗎?但是我們舉辦這次的比賽,不就是為了擺脫只服務上流消費族群的精神所辦的,福爺你這麽做,不是讓我們走回頭路嗎?」
「我認爲五星級飯店的標準在於高品質,而不是高門檻,所以只要有才華,對料理有熱情,我都歡迎他進入帝國飯店。」

「Jerry,你來干嘛?」
「喂,不要碰,這是我在準備要...」
「你到底要干嘛啊?!」
「是喔,她還好吧?」
「什麽意思啊?」
「你無不無聊啊!特地跑來這跟我耍這種嘴皮子!」
「你是神經病啊!你想太多了,他們只是朋友。」
「Jerry!你難道看不出來我現在很忙嗎?一張嘴嘰嘰喳喳,吵死了!」
「我是在策劃一個便當廚藝大賽,正當我呢,在想主題的時候你就跑進來搗亂,害我靈感全部都不見了,你是不是欠揍啊!」
「等一下,你剛才說什麽?」
「不是...再後面。」
「你有病啊,誰要知道你表現怎麽樣!我是說最後一句,最後面。」
「對!就是這一句,快撥電話...欸,你自己先補妝啊。喂,Tilly,我想到便當大賽的主題了,好啊,明天見,bye。」

「先生,你還好吧?你沒事吧?我送你去醫院好不好?先生...」
「不好意思哦。」
「比賽準備的怎麽樣?我很看好你喔。」
「那是因爲小舒太挑嘴了啦。以前我常常做東西給她吃,她也都不滿意。」
「雖然她嘴巴上都是跟我說,很好吃,很喜歡,但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我再做過一樣的給他吃。從這點我就發現,她其實並不是真的喜歡。」
「反倒是你,你做的蛋炒飯,她總是一吃再吃。」
「對了,明天是小舒的生日耶。」
「以前我都是親自下廚,然後找一堆朋友一起幫她慶祝,但今年我想,她應該不會想吧。」

「怎麽了嗎?」
「哪有很棒,你的蛋炒飯也很棒啊,你看大家都那麽愛吃。」

「生日快樂!」
「謝謝你。」
「這是我剛剛為你做的生日蛋糕,生日快樂。」
「我啊?」
「小舒,我幫你買了一條項鏈,我幫你戴上好不好?」

「不用。」
「不用啦。」
「我沒事,別煩我。」
「別煩我啦你!今天是小舒生日,我又是主辦人,要回去你自己回去啦!」
「喂!有沒有什麽遊戲可以玩?輸了喝。」
「好啊...」
「你玩,輸了我喝。」
「你別煩我!」
「我哪有啊?我很好啊。」
「不會啦,我沒事。」
「閉嘴!」
「我叫你閉嘴!」


【第五集】

「小舒...」
「小舒...」
「沒有。」
「好。」
「沒關係,謝謝。」
「不...不要。」
「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和你,單獨說幾句話嗎?」
「昨天喝醉酒打了你,不好意思。」
「好啊。還有,謝謝你昨天收留我,讓我過了一夜。」
「你在做糖醋排骨啊?」
「我剛看到了一點點,而且空氣裏全部都是糖醋排骨的味道,我怎麽會不知道?」
「是喔,那你加油了,我先走了。」
「對了,如果你的炸排骨可以再多炸個幾分鈡,再晚個七秒起鍋,應該會更入味。」
「其實微焦的排骨,更能帶出肉本身的甜美,再晚個七秒起鍋,把汁收乾,也會更入味。料理其實跟人生很像,有時候殘缺才能造就完美。走了。」

「小舒,你怎麽下來啦?Nancy呢?」
「我...」
「我知道,我已經跟米麒麟說過了,我也會再去跟Jerry說一聲的。還有...很抱歉,搞砸了你的生日會。」

「Tilly...」
「沒錯,我們這次主要設定的消費群,就是一般的消費者,所以我不覺得有錯。」
「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而每個廚師和消費者之間對於幸福的感覺,也不見得相同。不過就因爲如此,這場比賽也會更引人注目,也更達到我們要宣傳的效果,不是嗎?」
「是。」
「我認爲現在說輸贏都還太早,不過倒是有一個人選一直讓我很在意。」
「蛋炒飯餐廳的米麒麟。」

「家用爐的火力果然不夠強,也不夠松,米麒麟的炒飯果然是有一套。」
「Level?你指的的是廚藝還是別的?」
「其實,我從來就不相信料理界會有天才,我只相信努力,執著跟肯付出的人,米麒麟就是這樣的人,儘管他現在只拿得出蛋炒飯,但我相信有一天,他會成爲我可敬的對手。」
「我不會看錯人的。不過,如果你指的level不是廚藝的話,那米麒麟跟我比起來,一點也不差喔。」

「這傢伙。」

「不好意思,我可以說句話嗎?」
「沒錯,我欣賞的是米麒麟,你們看他對幸福這個主題的定義,幸福是一種心意,為喜歡的人做便當,那種好吃又單純的滿足感,所以我覺得簡單就是幸福。」
「但很奇怪,爲什麽只有這個到處都有又這麽簡單的便當,會被你們吃完?」
「不盡然啊,福爺,米麒麟用拳頭和助理的溫度,來完成將豬肉解凍這個動作,滿有創意的啊。」
「是嗎?我認爲米麒麟是用他的拳頭取代傳統的鐵砧,來完成將肉打軟的這個動作,這是一個可以將普通的豬肉改變成高級松阪肉的高難度方法,我應該不用多做解釋,各位大廚的口感都可以感受這一切吧?還有,你們有沒有注意到他的滷蛋有什麽特別的地方?如果你們有注意到米麒麟在滷蛋之前的小動作,你們就會明白我在說些什麽。在滷蛋之前,米麒麟用他強勁的手腕瞬間的搖動,將雞蛋裏的蛋白跟蛋黃瞬間融為一体,而滷汁完全的滲入,造成那麽特殊的口感還有味道,最後呢,在他的便當裏的四樣菜色,四樣的味道卻完全沒有互相干擾,這也是我一直不解的地方,不知道各位大廚有沒有答案?」
「那原因是...」
「我的講評到這裡結束了,我選米麒麟。」

「比賽的結果是遵照評審團分數的總和,雖然我個人很贊同某位參賽者簡單就是幸福的理論,但我還是尊重評審團的意見,現在我宣佈,得獎的是...上海大宅門張家齊主廚。」

「喂?小舒?慈善募款餐會?」
「那當然沒有問題,但詳細的細節你再告訴我,我會請Tilly打電話看看有誰可以幫得上忙,好嗎?」
「不用客氣,沒事的。」
「你也是,晚安。byebye」
「不是,是小舒。」
「她打電話來要我幫她舉辦一個慈善募款餐會。」
「我哪有啊?舉辦這個參會對帝國形象也很有幫助啊,我有什麽理由不答應。」
「謝了。」
「對了,Nancy,不如你也來辦個攤位好了,就賣你最拿手的菜肉餛飩,怎麽樣?」
「你啊,你好歹也算是我們冷家的大廚,我跟你說,在這個世界上可以滿足我胃的人,可沒有幾個喔。」
「是嗎?」


【第六集】

「是啊。」
「不,是跟我一起同台,我做鬼麵秀,而你選擇一道你擅長的料理。」
「我沒有提拔你,這是你凴你實力獲得的,而且,我的確需要一個人,跟我在一起慈善義演,增減可看性,我選你。」
「你對自己這麽沒有信心啊?」
「說到上次那個比賽,其實我認爲,你才是真正的百萬得主。」
「反正那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想得出要用什麽來跟我的鬼麵秀同台,是不是?」

「聽説什麽?」
「放棄小舒?我不懂這兩個有什麽關聯?」
「她過的很快樂,那很好啊,那有什麽不好?」
「我卻又不好好把握機會,是不是?」
「好啦,我知道了。」

「加油。」
「走吧。」
「米先生的火麵,的確有一百萬的價值。」

小舒,你知道嗎?對我來説你並沒有失明,事實上,你比大部分的人,看到的更多,更透徹。讓我一直陪著你好嗎?即使只能保持距離的...

「怎麽了?」
「其實我什麽都沒有做,你的潛力是你自己一點一滴積累出來的,我只不過是給了你一個戰場,一個表演的舞台,但真正陪在你身邊的,是小舒吧?」
「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麽?」
「追小舒啊?那你應該去跟她講啊,你跟我講干嘛?」
「如果我叫你不要追她,你會不追嗎?」
「那就對啦。」

「還好啦,如果沒有爸最後那畫龍點睛的一百萬,也不算完美。」
「不,米麒麟這次做的火麵,是真的很不賴,你剛應該試一下的。」
「我倒不這麽認爲,米麒麟這次大膽的用水果酒燴海鮮醬汁,加上他手工的麵條,整個過程一氣呵成,說真的,不會比我差。」
「不,我並沒有誇張。以米麒麟獨特的甩鍋法和他驚人的臂力,我敢說,這火麵是沒有人可以複製的。」

「怎麽了,Nancy?」
「怎麽了嘛?」
「你說什麽啊?我聼不懂耶。」
「Nancy啊,原來你是在氣這個啊?是我自己不去的耶,我又沒有怪別人。」
「Nancy,我知道你是關心我跟小舒,但你不覺得現在這樣比較好嗎?至少她過得比以前開心。讓她快樂,是我現在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是啊,忙著簽一堆行政文件,等一下還要趕去學校上課,煩死了。」
「是嗎?說來聼聼。」
「真的?確定了嗎?」
「那我一定要先告訴小舒,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喂,小舒,我是冷冽,我要跟你講一件事情。你講話干嘛那麽小聲啊?哦,我知道,我等一下打給你。」
「她跟米麒麟在看電影。」


【第七集】

「Stanley」
「是啊,順道過來看看你。兩個人,有沒有位子?」
「不用啦,我們先坐就好了,我等一下再跟他們打招呼。」
「走吧。」
「可以啊,很好。你先去忙吧。」
「Tilly 坐吧。」
「對了Tilly,我過去打個招呼,很快回來。」
「這麽巧啊,你們來這裡吃飯?」
「對啊,今天提早下班,就帶Tilly來捧一下Stanley的場嘍!」
「不用了,我只是來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
「育幼院的事啊,已經有企業決定要長期認養而且反應很熱烈喔!」
「好啦,那你們慢慢吃,我先回去嘍!」
「ok bye bye」
「不謝。」
「我回來了,我們點菜吧。」
「爲什麽?」
「沒有那個必要,我們點餐吧。」
「你們要回去了啊?」
「所以...是你要送他回去?」
「那你騎車小心一點。」
「我們繼續吃飯吧。」

「小舒...」
「沒什麽啦,只是順便出來告訴你,你上次托我幫你找的專輯,我已經找到了。」
「是啊,不只這一張,還有另外一張你一直很想要的精選輯,我也幫你找出來了。」
「就在你的床頭櫃上,怎麽連這個都忘記了,傻瓜。」
「小舒,不然這樣好了,明天呢,我請Nancy給你送過去好不好?」

「Nancy 你今天忙完之後,可不可以麻煩你再幫我跑一趟小舒家?」
「沒有啦,就小舒有一些CD留在家裡,我答應過她要請你幫她送過去。」
「對哦,我怎麽沒想過換個人啊?...開玩笑的啦!好啦,拜托啦,幫我送過去,好嗎?」
「好,那我先去上課了,bye bye」

「不會的,Nancy 小舒會很好,會很安全,不會有事的啦。」
「是,我們會的。」
「Nancy 你先坐一下吧。」
「Nancy 先坐一下。」
「不會的,小舒一定會很安全不會有事的,你不要擔心好嗎?」
「好,是,那警方那邊就拜托你了。」
「我會的。先這樣吧。」
「你們不要擔心啦,我已經請我爸跟每個議員說了這個狀況,他們都會盡力幫忙的。」
「米麒麟,你不要那麽衝動好不好?有什麽事情就交給警方去處理就好了啊。」

小舒,如果當初你要搬出來,我堅決反對的話,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一天了?

「喂?」
「我要去追綁架小舒的變態。」
「你不用管啦,你先回去,我一個人來追就行了。」

「小舒...」
「是我,我是冷冽啊!」
「是我,冷冽...是我啊,我是冷冽,是我...」
「沒事的,先回去,乖,我帶你回去,走...」
「沒事。」
「沒事,我們回家,走。」
「沒事,我帶你回去。你小心。」
「小心喔,再一下子,我車就快到了。」
「沒事,只是個小傷口。對不起,為了救你卻搞成這樣子。」
「傻瓜,我的車就在前面的產業道路,再忍耐一下,快到了。」
「沒事,沒事。」
「小舒,我好冷,讓我睡一下好不好?」
「小舒,你一定要幸福喔。你相信我,從以前...從以前到現在,我對你都是認真的。」
「不要道歉,我沒有怪你,我也知道,米麒麟是一個好人,你跟他,我也放心了。」


【第八集】

「一定不是我做的。」
「如果是我做的,難道你會吃不出來啊?你夢到什麽早餐?」
「蛋炒飯啊?那一定是米麒麟做的嘍!」
「小舒,剛你說澳洲沙漠的時候我才想到,我有個以前在卡夫卡學院的同學,現在在沙漠區開了一個很棒的餐廳,聽説有很多明星都去吃過,有沒有興趣,等我病好了陪我去吃一下?」
「你來啦?」
「還好啦,都是因爲小舒啊,她剛剛就硬要拉我出來動一動。」
「怎麽會呢?你的蛋炒飯真的很棒,而且每次小舒跟Nancy都會搶著吃,讓我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病人喔!不過還是真的很謝謝你。」
「對啊,米麒麟,還是你來比較好,你都不知道啊,剛剛從病房到這裡短短的一段路,不知道撞了幾次墻,多刺激啊!」
「我哪有啊?」
「米麒麟,趕快把我推走啊,不要讓她踫到我的輪椅。」
「快點...」
「你還給她啊?!歪了啦!」
「等一下,門都沒開。」
「好,右轉。」
「好,直...直走,左轉。」
「米麒麟快點來幫忙啊,在那邊看。」
「很危險...」
「好,右轉。」
「右轉,小心,快撞到了啦。」
「爸,我們只是去散散步而已,又沒干嘛,你干嘛說這種話?」

「昨天晚上,我爸和你說的那些話,真的很抱歉。」
「那...你昨天晚上和我爸說的話,是認真的嗎?」
「其實我當時聼到那些話的時候,真的很感動,但事後回想起來,又有一點...荒謬。」
「是啊。你還記不記得兩年前車禍之後,我也曾經跟你說過,我要盡我一切的力量來照顧你,你還記得你當時怎麽回答我的嗎?」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現在跟兩年前完全不一樣。」
「現在有米麒麟啊。而且,我就不相信你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

「米麒麟,你還好吧?」
「我等你。」
「byebye」

「米麒麟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大概是我人生中遇到的第一個這麽直率,想說什麽就說什麽,又不隱藏的人。」
「什麽?」
「難怪你會被他吸引。」
「我沒事的啦。其實我也很欣賞米麒麟,他說的對,所謂超級的超級就像他的蛋炒飯一樣,看似簡單,但卻有著很大的魅力。他啊,真的是所謂超級的超級。」

「有一點。」
「麻煩你了,醫生。」
「嗯,謝謝。」
「你們兩個干嘛都這種表情啊?」
「干嘛說這些?醫生又不是說我手廢了,只是比較需要長時間恢復而已啊。」
「不要可是了,你知道,我從小每天不是拿鍋子就是拿刀子,從來沒有休息過,這次剛好藉由受傷可以讓我好好的休息一下,不是很好嗎?這可是上帝賜給我的假期,你們應該替我開心才對,而不是那麽擔心,更不要一直哭喪著臉,好嗎?Nancy,就跟你說不要擔心了嘛,你越嘆氣小舒不是越擔心嗎?來,笑一個...這樣才對嘛。小舒,你也笑一個吧?好啦,陪我回病房休息吧,我累了。走。」

「爸,既然院長都這樣保證了,我也不想一直躺在這裡,我要出院。」
「院長,我想請問以你專業的角度來看,我現在的狀況出院,會有什麽問題嗎?」
「爸,你都聼到了,院長都說可以,而且我只要定期復診跟換藥就好,我何必留在這裡多佔人家的床位呢?」

「你的這些西洋菜,是按照溫莎食譜做出來的吧?」
「因爲當初溫莎食譜,是我在卡夫卡學院畢業所需要的考試,能夠做出這些菜,就到表你應該可以過關。」
「依米麒麟現在的實力,你説不定還真的可以喔。」
「當然啊,很棒。」
「我來幫你拿叉子吧。」
「沒問題啦,我連切都幫你切。」
「對啊,這道菜在料理裏面是很有名的喔。來,吃吃看...」

「終于回家了!還是家裡最舒服。」
「小舒,你今天應該也累了一整天了,先回去休息吧。」
「不是啦,只是你們兩個已經陪我一整天,很夠了,而且你回去也才比較能夠好好的休息。」
「Nancy,可以麻煩你幫忙送小舒回去嗎?」
「不行,都這麽晚了你一個人回去很危險的。還是你幫我送吧Nancy。」
「晚安。」

「你怎麽回來了?你不是說你今天要留在小舒那裡照顧他...」
「我只是想要早點回去工作。」
「對不起,爸,我會盡力做復健,不會影響到工作的。」
「爸...」
「雲菜肉絲麵,你的招牌菜嘛。」
「謝謝爸。」

OVER...OVER...
雖然自己還沒來得及看...
就先發上吧...等有時間都看完...嘻嘻
走咯~~!

D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