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詞開始...

第二集

「謝謝你了,Jerry」
「bye...走吧,小舒。」
「太棒了,Jerry這次很喜歡你作的曲耶!」
「謝什麽啊,能當你的司機是我的榮幸,干嘛要謝?對了,既然Jerry這麽喜歡你的曲子,我們找個餐廳好好的慶祝一下,怎麽樣?」
「好啊,那去我那個法國朋友的店怎麽樣?他那裡有松露蘋果小龍蝦,還有馬賽海鮮湯,我覺得都很不錯喔。」
「是啊。」
「好吧!那你想吃什麽?」
「蛋炒飯?」

「我們到了。」
「是啊,真的很多人在排隊耶。」
「好啊,我們去排隊。」
「怎麽了?」
「你爲什麽突然這麽說?」
「你想太多了。」
「不會,我一點都不會介意,我啊,倒是很想看看,你說的那個蛋炒飯,是不是真的有那麽好吃。」
「走了,我們去排隊。」

「還好啊,很有趣。」
「不會啊,反正我平常去的地方很少可以看到這種景象,真的很特別。」
「這是怎麽囘事啊?」
「是喔?」
「走吧。小心。」
「你好。」
「是,給我們兩份。」
「外帶。」
「嗯?在這吃?」
「是沒有什麽不好啦。好吧,我們在這裡吃。」
「謝謝。」
「來,這裡。」
「不用客氣。」
「請問有什麽事嗎?」
「可是你站在這邊看我吃...」
「我會覺得有一點...」
「是。」
「是啊,的確是很有趣。」
「不會啊。你知道嗎,其實這種巷角老店有時候才是老饕們的最愛。來吧,我們來慶祝你的曲大受好評。」
「快點趁熱吃吧,快。」
「好吧,那我就先試試看嘍!」
「這盤蛋炒飯很特別。」
「首先,它的飯並不是用隔夜飯炒,而是用另外的方法去除米粒上的水氣。以它獨特的香味來説,應該是用低溫炭烤的方式處理...」
「這是一個相當費工夫的步驟,難怪他必須要限量供應。另外,他將帶有濃郁氣息的蛋包裹在每一粒米飯上面,讓蛋跟飯之間一直存有著雞蛋
八分熟的溫和口感,這也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功夫,不過更重要的是他的調味...」
「他的調味,雖然我吃了一口還不知道他用了哪些調味料,但這盤蛋炒飯的調味有著完美的平衡,不但沒有壓抑住每個材料本身的味道,反而
更將味道提升到極致的境界,這個蛋炒飯...簡直就是一個完美的結合。更難能可貴的是,它的香味不是來自于賣弄廚藝,而是一種單純為食用
者所設想的心意。」
「小姐,不好意思,我想點你們餐廳裡其他菜試試看。」
「怎麽了嗎?」
「有什麽問題嗎?」
「怎麽會呢?你們餐廳廚師的蛋炒飯炒得這麽棒,我相信其他的菜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幫我點餐吧!」
「怎麽囘事啊?」
「謝謝。...那先來一份宮保雞丁好了。...那...糖醋魚片呢?...那我點龍須湯總沒問題了吧?」
「這些菜...跟我印象中的怎麽有點不一樣?沒關係,我先吃一口好了。」
「這味道...有一點鹹。」
「等一下,不然你吃糖醋魚片好了,説不定好一點。我幫你。」
「來,吃吃看吧。」
「怎麽了嗎?」
「哦,那我們不要吃菜好了,來,喝湯,喝湯説不定好一點。」
「不會,來。」
「Jesus!這什麽東西啊?算了,我們還是吃蛋炒飯就好了。」
「你干嘛啊?」
「因爲我真的沒吃過這麽難吃的東西啊!你不要笑啦。」
「有嗎?真的很慌張?」
「你好。」
「對了,米麒麟,我聽説上一次是你幫小舒解圍的,謝謝你。」
「另外,我可以請問你一件事情嗎?」
「剛剛我吃的蛋炒飯和其他幾道菜,都是你做的啊?」
「沒事,我只是好奇問一下而已。幫我買單吧。」
「沒有啦,我只是覺得他做的蛋炒飯絕對有資格進入任何三星級的菜單裡面,但是其他的菜呢...」
「我只能說啊,當初教他這個蛋炒飯的人,一定是一個高手中的高手。」
「你不知道啊,其實餐飲界就像武俠小説一樣,有很多臥虎藏龍的高手在裡面。...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喂?」
「是,我是。」

「是我上次跟你提過那個瑞士眼科權威。不過你放心,我沒有答應他。」
「當然啊,因爲那是另外一個可以讓你重見光明的機會,我怎麽會不想。」
「那我會不計代價,再找另外一個希望給你。」
「真的嗎?」
「只要你願意去,你要什麽條件我都答應你。」
「好,我答應你。」

以後...小舒就要活在黑暗的世界了嗎?再也看不到了嗎?如果不是我,不是那場車禍,她就不需要這樣活在黑暗的世界,都是我,都是我害的
...小舒,對不起...

「陳醫生說,手術成功的機率只有百分之十,就算手術成功,也不見得看得見。就算看見了,也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等一等,小舒,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很會説話的人,從今以後,讓我照顧你,珍惜你,一直下去...嫁給我...」
「我只是想要名正言順的照顧你啊,因爲我愛你,所以我想要每一天都在你身邊。」
「不是的,我不是同情你,我承認在那場車禍過後,我對你有很深很深的愧疚,但...但那不會讓我逼迫我自己去愛你啊,我一直都很愛你,從
我們第一天見面,我的心裡就只容得下你一個人,要不是因爲那場車禍,我早就說了。請你相信我,小舒...相信我,我不會放棄的,我就不信
我找遍全世界,會找不到一個可以醫好你的醫生。相信我,好嗎?不要哭了,我會等你的。」

「爸,你怎麽會來?」
「爸,我想你今天來的目的...應該不是只有參觀而已,有什麽話你就直説吧。」
「爸,我昨天在電話裡已經說得夠清楚了,我會繼續留下來,但是,我也會娶小舒。」
「我做的不是衝動的決定,我只是要告訴你,我要娶小舒,我要跟她結婚,就算她一輩子都好不了也治不好,我也會陪著她,照顧她。」
「我之所以娶她,不是因爲同情跟愧疚,是因爲我愛她。」

「小舒,我進來囉...小舒?...Nancy...小舒呢?」
「你有沒有看到她出去?」

「謝了,Jerry,我再去繞繞好了。」

「喂,Nancy,小舒回來了嗎?」
「怎麽辦啊?小舒有可能接觸過的朋友我全部都找過了。Nancy,我們報警吧!」
「那我該怎麽辦?我現在整個都亂了。」
「好,我知道了。」
小舒,你是在跟我賭氣嗎?這一次不論你要求我做什麽,我都會答應你,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這個樣子,拿你的安全來嚇我。

「真的嗎?她打電話回來啦?」
「那她現在在哪?我過去接她。在哪啊?」
「那她還有說什麽嗎?」
「她連一通電話都不願意打給我,難道她就真的那麽不願意面對我?」
「我知道,我不會去找她,我待會兒去學校,晚點進帝國。」
「我根本就睡不着,現在只有學校,還有帝國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還有,Nancy,如果小舒再跟你聯絡,記得告訴我。」

「沒錯,就是因爲那場車禍,讓我失去了對她告白的勇氣,突然之間,我好像變成全世界最沒有資格說愛她的那個人一樣。每當我越小心的去
呵護她,她就越遠離我,我幾乎是拼了命的在取悅她,逗她開心,卻還是失敗。現在,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離開我。」

上菜...視頻...OY~!


OK~!

D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