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網北京5月15日消息 中國之聲緊急接通成都軍區抗震救災聯合指揮所的特約記者秦光龍。秦光龍:第一個情況,截止昨天晚上六點鐘,四川災區有58個鄉鎮沒有部隊到達,成都軍區連夜調兵,部隊官兵徒步強行軍現在已經趕到15個鄉鎮,成都軍區抗震救災指揮部正在想盡一切辦法采取徒步強行軍空降等方式向沒有部隊進入的43個鄉鎮,包括茂縣,理縣等鄉鎮派出數千人的救災部隊。成都軍區的張海洋政委要求所有進入災區的部隊發揚服務人民,英勇善戰的作風,克服一切困難,今天務必趕到這43個鄉鎮開展救援活動。第二個情況地震災區非常缺乏醫療用品,缺乏食品和飲用水,缺乏大型的搶險裝備,但是由於道路塌方嚴重,短期內無法修複,大量的搶險人員軍隊和物資被阻隔在都江堰以北16公裏處的紫坪庫,無法送往重災區,影響了整個救援和行動。成都軍區一個工兵團晝夜兼程,今天淩晨6:10將40多艘州艇送到子平庫庫區,現在開始一個在動80噸的門橋,打通20多公裏的水上運輸線,確保災區人們急需的裝備和物資能夠源源不斷的送到一線。
還有一個情況,由於地震災區餘震不斷,到昨天晚上十點發生餘震3389次,六級以上三次,路上塌方不斷,大部分道路毀損,難以通行。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已經決定向四川災區增派70架直升機,30架運輸機,開展大規模的空投行動。昨天向汶川映秀投送了應急分隊和醫療分隊152人,向災區投送食品醫療用品17.8噸,搶運了危重傷員156人,今天的天氣有所好轉,直升機空投和空降的力度會有所加大。'


'新華網快訊:中國地震局消息,截至15日9時,共監測到4級以上餘震119次,其中5級以上20次,最大為6.1級。'


'截止到5月13日的5點四川地震出現險情的水庫391座,大型水庫2座,中型水庫28座,小型水庫321座。
截止到13日的9點,重慶11個區縣共129個水庫受損,其中40多個是中型水庫,受災比較嚴重的岷江上遊,現在已經受災規模比較大的發電站有太平驛電站等。'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張景勇)記者從公安部獲悉,在全國人民投入緊張的抗震救災之際,極個別人卻通過互聯網借機造謠生事,截至15日已有17人被公安機關依法查處。
四川汶川地震後,公安機關陸續發現有不法人員通過互聯網借機造謠,散布虛假信息,甚至危言聳聽,擾亂人心。為保證抗震救災的順利進行和社會秩序穩定,公安機關對違法人員及時進行了查處,河北、遼寧、安徽等11個省市的公安機關,已經對涉嫌借地震在網上造謠的40多條信息進行了調查,截止到目前,已經查處17人,其中行政拘留2人,具結悔過2人,訓誡13人。
公安機關表示,對於幹擾破壞抗震救災的違法行為,將堅決依法處理,以維護社會治安秩序.'

'新華網四川北川5月15日電(記者海明威 劉大江 餘曉潔 黃堃)記者從北川縣抗震救災指揮部獲悉,截至15日12時,教學樓垮塌的北川中學已有360名幸存學生獲救,但預計仍有700多名學生被掩埋。'

'人民網快訊 四川省副省長李成雲在正在進行中的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目前各地就在工作都在緊張進行,10多萬解放軍,武警、消防官兵,1235個醫療救護對,上百支專業救護隊,全省基層幹部,各界人士大中轉學生及青年志願者等夜以繼日全力以赴的戰爭在抗震救災第一線,截止15日16時,我省地震已經造成死亡人員19500餘人,受傷102100餘人,被埋12300餘人,目前已經從廢墟中救出13400餘人。'

'主持人:下面連線正在國家地震局地震臺網監測中心的記者李偉代。剛才我說的話可能你也聽到了,大家很關心現在餘震的狀況,你了解的情況如何?
記者:你現在聽到了報警聲了嗎?這是又有餘震發生,但是不要太緊張,因為這幾天我在這裏對這種報警聲可能也有所了解。
其實我們由於這裏的設備非常的科學、先進,它可能對於1級左右的餘震,包括全球的地震發生都能夠監測得到,每次有地震發生的時候它都能夠發出報警聲,這個究竟是多大級別的餘震,我們一會兒工作人員就能解讀出來。
截止到現在,發生的6級以上的餘震是3個,5級以上的餘震是17個,4級以上的餘震是101個。另外,我手中還有一張表,其實從這個地方餘震發生的數量是在逐漸減少的。大家看一下,12號的時候,總計是47個餘震,6級的就占了2個,到13號的時候6級以上的餘震就是1個了,總計17個餘震。6級以上的,到14號、15號是空白的,說明已經沒有6級以上的餘震發生了,總數也是不斷的下降。
主持人:當整個在國家地震局了解到了又發生餘震的時候,是通過什麼樣的渠道跟聯防取得一定的聯系呢?
記者:通過剛剛響的設備,是最科學的,然後他們通過內部網絡,比如四川省的地震臺風,來溝通,確認最終的級別數。想問一下,那邊的工作人員,這個數據是不是已經讀出來了?我們請專業人員看一下,多少級別?
工作人員(地震臺網):這是20時10分剛剛發生的4.2級地震,震中在四川的彭縣。
記者:我們再看一下身後的大屏幕,正在閃紅點的位置就是剛剛發生在四川彭縣4.2的餘震。
主持人:這個問題我相信很多人也會非常關心,雖然你剛剛介紹的時候讓大家心稍微平靜一點,餘震慢慢次數是減少的,但是專家們對未來的現在的災區地方所發生的餘震是否有預計呢?
記者:通過這幾天的了解我也深深的體會到了這樣一個情況,也像他們屢次強調的一樣,地震的監測是一個日常工作,所謂監測,是對已經發生的地震進行定級、定位,是監測。預測,在全球範圍內仍然是一個科學領域,那就是科學研究的領域,所以像您剛才所說的,對於未來發生的地震是不是我們現在能預報出來,這仍然是一個科學難題。但是我們的專家們並沒有因為這個科學難題很難很難而卻步,尤其是現在非常非常緊急的時刻。據我了解,像地震專家的會商,每天大概要進行3次之多,就在今天早上9點鐘開始,來自全國的70多位專家,地震方面的精英專家,匯聚在這個地方,進行了大規模的地震會商,其中有多位院士參加。本來我是想請專家來到現場給大家進行更加權威的解讀,但是很遺憾,他們現在仍然在下面進行會商。他們今天會商的範圍,我剛剛了解了一下,主要是兩大塊,一個就是對震區的地震趨勢進行研究和討論,另外一點,是對全國其他地區的地震趨勢進行分析和研究。當然我想特別強調一下,對全國其他地區地震的趨勢進行研究,並不意味著其他地方現在也有這樣的危險,它只是作為一個例行,也是這種突發狀態下更負責任的研究和分析。
主持人:非常感謝李偉代,不過聽完你介紹過最後的新聞,現在的專家正在開這樣的會議,希望一段時間過後會議完了以後,能夠形成初步的判斷結論的時候我們再次連線。'

'一個清華大學學生的北川救災日記

北川中學倒塌的高中部教學樓。中新社發 張雷 攝
中新網5月15日電 汶川發生7.8級地震時,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2005級博士生袁建強正在綿陽科學城,他報名參加了志願者,進入重災區北川參與救災工作,以下是他的日記:
2008年5月13日
六點鐘醒了,發現沒有吃的了。大家囤積的一點幹糧,昨天已經全部吃光了。蜀風開始叫賣很稀的粥。我們打了12份,大家在一塊湊合喝了。
在排隊買稀飯的時候,院團委的工作人員過來宣傳說正在招募志願者,希望青年們踴躍參與。於是喝完粥後約七點鐘,我和AZH、WJ、MZH、TWJ、CL去了院機關,成為了志願者。
接近八點鐘的時候,我們被告知綿陽北川的情況很糟糕。目前,綿陽團市委要組織青年志願者前往,院團委正在組織,問大家是否願意前往。我們都報了名。後來才知道,還有院裏的民兵也要去。在做相關准備的時候,我們發現了ZYZ。這樣,我們原來班一共有七名同學參加了科學城青年志願者分隊,和民兵混合後,都被分在了三排。我和MZH在三排二班。
在一系列的准備動員後,11:35我們開始了通向北川的旅程。一路上看到了不少倒塌的民房、橋梁,還不時有大石頭橫在路上,也看到了不少的災民正往外撤離,情形很淒慘。在下午近三點的時候,我們終於抵達了北川縣城前的任山坪鎮。
下午4點,我們接到通知出發。一路往前走,路邊都停滿了軍車,只留出邊上一條道過車。我們走過500米到了進縣城前的收費亭,再走500米。就到了指揮部所在地和北川中學附近。北川群山環抱,從我們的位置進縣城的公路邊上都是大山,可以看出由於地震,巨石滾下了不少,路上隨時可見大型的石頭。站在路邊,能夠感覺到非常不安全。
天一直下著蒙蒙細雨,我們在雨中等候命令。我們候命的位置離縣城還有一段距離,縣城位於兩山之間,要經過一個大下坡大拐彎後才能看到。在近兩個小時的等待中,不斷有被解放軍戰士救出的百姓被運往醫院。從戰士的穿著可以判斷路很難走,因為他們周身都是泥。
2008年5月14日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起來集合。在很快的吃完早餐後,約七點左右,我們根據命令進入了北川中學,就是當天溫家寶總理視察的地方。
進去後發現,現場慘不忍睹,6-7層的教學樓成為了廢墟。幾臺重型機械正在不停的起吊和挖掘,現場有武警官兵(從廣元等地趕來),有消防戰士(從重慶、瀘州等地趕來)。我們在現場清理了垃圾,然後排成一排將廢墟中的物品傳遞出去,以盡快清理。不久,武警官兵在一塊石板下發現了人,不過很可惜,都已經停止了呼吸。我們找來了擔架,負責將屍體運送出去。不過,在輪到我抬的時候,擔架被武警官兵拿去了。
隨後我們接到命令進入北川老縣城。從北川中學到北川老縣城,距離大約幾公裏。不過路非常不好走,一個下坡並拐了一個彎後,公路被散落的巨石阻擋,邊上山上的石頭看著搖搖欲墜。我們在巨石中穿越,路上還有被石頭擊中的公共汽車,巨石與汽車一般大小,很是嚇人。由於下雨,路上很滑,我們前進的速度很慢,還順便幫助幾個消防戰士搬運了設備。
大約九點半左右,我們終於進入了北川老縣城。北川老縣城夾在兩山之間,其中縣政府和人民醫院那邊完全被背後山上滾下的土石掩埋了。我們奉命進行搜救,從城中的河堤往街上爬,邊上武警已經架起了臨時階梯,不過很簡陋而且僅供運送傷員用。由於這裏也有巨石阻擋,所以我當了一回人梯,用背將戰友送上街道。
分組進行搜救,主要是看是否還有人活著。由於老縣城大部分樓房已經垮塌,其他也嚴重傾斜成為危房,給搜救隊員帶來了極大的威脅。我們搜索的進度較慢,有人在北川建築設計所附近倒塌的廢墟中找到一名幸存者,不過由於情況複雜,也不敢貿然施救,只能通過管子灌了一些水進去。
在進入施救現場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施救速度如此之慢。第一是由於公路嚴重阻塞,重型機械無法進來,只能靠人工施救,時間長;第二是特種設備缺乏,比如消防用的液壓鉗之類的,不能貿然施救。所以救出一個幸存者難,運送幸存者到醫療點慢。
下午兩點,我們開始撤離,回到車上後,感覺整個骨頭都快散架了。喝水吃完東西後,我發現外面的災民突然增加了很多。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北川縣城另一邊有一座水庫,大壩目前已經出現裂紋,所以周邊的居民都被緊急疏散了。下午也不時有別的部隊趕來,包括雲南地震救援、疾控中心、衛生部隊等。
晚上六點,接到通知,由於部隊已經集結,所以民兵繼續留下,青年志願者返回綿陽。我們離開了北川,一路上還能看到部隊趕來,其中很長的一個車隊是蘭州軍區地震救援部隊。大約晚上10:30我們返回了科學城,結束了此次抗震救災工作。'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蔣建科) 國家地震救援隊今天又在德陽綿竹汽輪機廠救出1名幸存者,在其子弟學校救出3名幸存者。此外,由救援隊員、地震局專家、醫護人員共40人組成的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分隊於今天上午在德陽漢旺鎮集結,乘3架直升機空運到汶川。
截至15日18:00,國家救援隊和各省級救援隊共救出157名幸存者。其中:國家救援隊共救出42名幸存者。省級救援隊共救出115名幸存者,分別是:山東救援隊救出7名幸存者,四川救援隊救出21名幸存者,雲南救援隊救出6名幸存者,江蘇救援隊救出11名幸存者,重慶救援隊救出37名幸存者(其中在重慶市災區救出15人),海南救援隊救出8名幸存者,河南救援隊救出6名幸存者,陝西救援隊救出9名幸存者,遼寧救援隊救出10名幸存者。
截至5月15日18時,共監測到4級以上餘震121次,其中5級以上20次,其中,5.0—5.9級17次,6.0—6.9級3次,最大為6.1級。'

'中廣網北京5月1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07:00報道,截止昨天晚上19:52分四川汶川仍有12300多人被埋在廢墟當中。'

''新華網快訊:在抗震救災的關鍵時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16日上午乘飛機趕赴四川,慰問災區幹部群眾,看望抗震救災一線的部隊官兵和醫護人員。'

'央視網消息:汶川地震過去96小時了,目前依然有生命跡象存在。'

昨天因為不在家...去了學校...
所以很多新聞都沒有看...
今天把一些新聞都看了...
看了好多事跡...
雖然沒有放上...只放了一些具體的消息...
真的是邊看邊感染著...
真的很感人...
一位老師用自己的身體救了自己的學生...勇敢的老師...
一位女孩在地震時叫醒了在宿舍中午睡的同學...還在被壓時鼓勵一同受困的同學...過了50個小時終於獲救...但她失去了半條右腿...勇敢的女孩...
現在的搶救工作還在進行中...
一切都會好的...4天時間已過...但還是有生命的跡象...
加油...祈禱~~~!
剛看完報道中的一篇文...

多想寫一篇神采飛揚的文字贊美你,
我的中國!
可是所有的語言,
都無法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我只知道,
每一個深愛著你的人,
臉上都銘刻著堅強!

多想譜一首蕩氣回腸的樂曲歌頌你,
我的中國!
可是所有的音符,
都無法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我只知道,
每一個深愛著你的人,
眼裏都閃耀著自豪!

多想畫一幅絢麗多姿的丹青獻給你,
我的中國!
可是所有的顏色,
都無法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我只知道,
每一個深愛著你的人,
心裏都默默著祝福!

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
我的中國!
不論天涯,海角!
不論狂風,暴雨!
不論艱難,坎坷!

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
我的中國!
我已經奉獻了我的青春!
我正在奉獻著我的熱血!
我還將奉獻著我的生命!

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
我的中國!
有的人為了你匈奴未滅,何以家為!
有的人為了你怒發沖冠,壯懷激烈!
有的人為了你拚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
有的人為了你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
有的人為了你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有的人為了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有的人為了你高堂明鏡悲白發,朝如青絲暮成雪!
有的人為了你身多疾病思田裏,邑有流亡愧俸錢!
有的人為了你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
我的中國!
不怕黑雲壓城城欲摧!
不怕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不怕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

對~~!我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
大家一起努力抗震救災...雖然我做不了什麽...真的感覺自己好渺小...
不過我會時刻關注新聞報道...因為這一切都牽動著所有中國人民的心...
祈禱...


D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